外牆玻璃帷幕防水


外牆防水工程
外牆玻璃帷幕防水


玻璃帷幕牆滲水原因非常複雜,涉及到設計、材料應用、施工和管理等各個方面, 應加強制定有效的預防措施,防患於未然。常見帷幕牆漏水種類如下。
  
  一、屋頂玻璃幕牆漏水
    
  二、明框玻璃幕牆漏水
  
  三、玻璃幕牆可開啟部分漏水
  
  台北某大廈工程的開啟窗為掛鉤式隱框上懸窗,窗鎖選用多點鎖,平均每個窗扇設有5全鎖點,分佈均勻的鎖點,在關窗時,將窗扇均勻,有力地壓向窗框,使到窗的密封膠條有一定程度的均勻的壓縮量,可以講,在這種狀態下的開啟窗,本身雖然較好的水密性,還是有輕微的漏水現象。
  
  解決方案:
  
  1、我們在設計時,仍然根據等壓防水的原理,在窗頂部位設置了一條壓縮型的擋水密封膠條(上圖),這樣避免了雨水直接接觸到開啟窗的密封膠條,進一步有效地提高了開啟窗的水密性。
  
  2、慎用掛鉤式隱框上懸窗,很多人不會使用風撐,使盡力氣拉風撐,把窗上面的限位塊頂壞,整個玻璃開啟扇掉到樓下的事故就有幾起。
  
  四、幕牆與牆體連接處漏水
  
  1、幕牆與牆體連接處怎樣處理才能不易漏水。
  
  先用1.5mm厚鍍鋅鐵板折角聯接牆體與幕牆,兩瑞均要打膠密封。我們稱之為氣密封板,用薄板是為了便於剪切和折彎,以便適應現場變化。外面再做鋁板封邊。裡面內裝處理。
  
  2、一道防水防不住,兩道防水才安全,三道防水要考慮。

  
  六、總結
  
  導致外牆滲水與漏水的基本條件有三個:有孔隙存在;有水的存在;有滲水裂縫的壓力差存在。

聯絡資訊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8弄18號1樓
電話:0930-088-281
LINE ID:0930088281